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招聘信息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有效期:2021-02-25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955

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性质: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所在地: 北京市西城区

联系人: 吴兆颖

简历接收邮箱: hr@imm.ac.cn

单位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药物所)成立于1958年,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科研和教学力量雄厚,是在国内具有显著地位、在国际药学界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药物研究机构。

药物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抗肿瘤药物、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药物、治疗神经精神类疾病药物、抗代谢紊乱药物、抗感染药物、抗炎免疫类药物、治疗老年退行性疾病药物等。建所60年来已研制上市新药百余种,获得新药证书132项,其中原创新药22项,获得科技成果奖励230余项,其中国际及国家级奖项3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

药物所下设合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生物合成、药物筛选、药物晶型、药物制剂、药物代谢、新药开发等研究科室,建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研究中心,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院校级重点实验室/中心,同时拥有7家所属企业,构建了完整的产学研生态循环。药物所也是我国高级药学人才的培养基地,药学学科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级重点学科。

药物所各个学科都需要不同学历层次的人员以形成学术梯队,尤其欢迎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