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招聘信息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有效期:2021-06-09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000

行业:制造业

性质:国有企业

单位所在地: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

单位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高新园观清路1号华润三九园区

单位网址: http://www.999.com.cn

联系人: 李小姐

简历接收邮箱: pfklzhaopin@999.com.cn

单位简介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三九”)是大型国有控股医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999。华润三九前身为原三九企业集团1999年联合发起设立的“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3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于2008年进入华润集团,2010年名称正式变更为“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健康服务,总市值目前稳定保持在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前列。

经过近20多年的不懈努力,华润三九多次荣获中国上市公司“金牛百强”、“价值百强”、“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强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10强”、“深报指数绩优上市公司”等诸多荣誉;2015年11月,2015年度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发布,华润三九综合排名继2013年度、2014年度之后,再次位居该排行榜榜首,实现 “三连冠”。在非处方药产品统计排名方面,999感冒灵获中成药感冒咳嗽类第一名,999皮炎平获化药皮肤外用类第二名,正天丸获中成药头痛失眠类第二 名,三九胃泰获中成药消化类第四名,骨通贴膏获中成药外用类第四名,999小儿感冒颗粒获中成药儿科类第三名,999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获化药儿科类第四名。

2015年,华润三九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9亿元,同比增长20.59%。三九胃泰、999感冒灵、999皮炎 平、999小儿氨酚、999小儿感冒颗粒、999正天丸、999强力枇杷露、气滞胃痛颗粒、999参附注射液、999参麦注射液、华蟾素、999新泰林 (注射用五水头孢唑啉钠)、999中药配方颗粒、天和骨通贴膏等15个品种年销售额均超过亿元人民币。

华润三九不断聚焦主业,将业务集中在自我诊疗、中药处方药两大领域,积极打造“1+N”品牌线、强化终端覆盖、不断提升产品力。一是做减法,自2008年 起,先后剥离了房地产、食品、医药零售等非主营业务;二是做加法,通过外延式并购不断优化主业构成,2008-2010年,先后收购了黄石、南昌、淮北等 地的制药企业;2011年,整合了北药天然药事业部旗下的合肥神鹿、本溪三药、双鹤高科等企业。2012-2014年,先后并购了广东顺峰、桂林天和、临 清华威、吉林宏久和善堂、杭州老桐君等企业,丰富了皮肤药、骨科药、感冒药等产品线,拓展了中药材种植加工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15年, 公司以13亿现金收购浙江众益制药100%股权。此次并购将进一步丰富华润三九产品线,为公司补充抗生素口服制剂产品线以及汉防己甲素、氨酚羟考酮等潜力 品种,增强未来发展动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经过多年波澜壮阔的市场剧变,华润三九人一直锐意进取,求生存于昔日,展宏图于今时。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正迈步走向“中国自我诊疗市场引领者、中药处方药市场创新者”的战略高地。我们坚守“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关爱大众健康,履行社会责任,追求卓越绩效,致力于成就华润三九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医药上市公司!在前进的征程中,我们期待您的加入,与子同袍砥砺奋进,共同谱写中国中医药市场新的篇章!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