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招聘信息

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

有效期:2018-01-20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641

行业:

性质:

单位简介

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是一家拥有多种独特诊疗体系与新颖服务模式的中医医院。该院在继承传统中医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医学与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多视角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多种自主创新模式。

 

“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模式

泰济堂中医医院创立之初,就真正将病人置于医疗的核心位置。即不单纯让病人处于医疗的被动位置,而是让患者从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预防等,自始至终地参与其中,医患之间密切协同,掌握医疗过程的每个环节,最终实现二个转变:由以治疗为主,随着治疗进展渐渐转变为以康复或预防为主;由以医生为主逐渐转向以患者自我调理与主动预防为主。真正实现以病人为核心医疗价值观。

泰济堂中医医院在诊治疾病的同时,还把教育与培养病人学习掌握医疗健康知识作为医疗的一部分,使求医者知病之源,明医之理,治病同时增强健身防病意识,病愈后成为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与引领者,将疾病控制在未病阶段。

泰济堂中医医院在考核医生方面也让病人参与其中。要求医生的医疗服务要做到不仅让患者治愈现有疾病,还要让患者知道疾病是如何形成的、原来为什么治不好、以前治疗方法错在哪里、疾病痊愈之后如何避免复发等。如果患者不能准确了解这些问题,等于医生没有尽职尽责。真正在医疗实践中实现泰济堂中医医院所倡导的“以病人为中心,以预防为主导”的医疗核心价值观。

首创“首退模式”:泰济堂中医医院在创院之初即向患者承诺“首次治疗无效者无条件退款”的医疗收费制度,并将此规定悬挂于挂号窗口。设立此制度的初衷,不仅仅为了保障患者的医疗权益,同时也以此作为督促泰济堂医生们努力学习,精益求精提高诊疗技术的驱动力,更重要的还为了向世人彰显中医真正的治疗效果,以消除人们认为中医治疗效果慢,只能作为辅助医疗手段等认识误区。

该模式被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及专家命名为“首退模式”。

全新的医学理论体系

在理论上,泰济堂中医院将传统中医精华与现代医学理论及科学理论相融合,形成了独特的理论体系,并以此指导临床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

生命空间理论:该理论是张克镇院长用十余年时间倾心完成的全新医学理论体系,2006年专著《生命空间论》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理论认为,在以往我们研究生命与疾病过程中,均是以实体为中心的思路或视角,而组成人体的另一重要部分——空间,则被我们忽略了,由此导致对生理病理规律的认识、疾病的诊断、治疗与预防等,均受到限制或出现偏差。该理论从人体中普遍存在的空间这个全新的视角重新审视生命与疾病规律,弥补了现有医学体系在疾病诊断、治疗与早期预防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该理论在出版前经解放军医学图书馆查新显示:从人体空间角度研究人体的各种规律及其应用,检索范围内,国内外未见相关文献报道。专著出版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即首发报道加以介绍,随后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先后均做了专题、专访与相关报道。该理论也得到了中西医学界及科学界最权威专家的高度认同: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奠基人、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郑国锠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针灸界泰斗程莘农教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计算机之父张效祥教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院士等均从不同的角度给予该理论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生命-社会-自然医学”模式:医学模式(medical model)又叫医学观,是研究医学问题时所遵循的总的原则和出发点。现行的医学模式是1977年由美国医生提出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虽然它纠正了原有的“生物医学模式”存在的缺陷,把心理、社会等因素纳入到疾病认识范畴内,但它仍然忽略了自然因素对生命健康的影响,张克镇院长在继承传统中医“六淫致病”理论的基础上,结合现行的医学模式,从哲学的高度提出了更为全面,更符合生命与疾病规律的“生命-社会-自然医学”模式,把经常被我们在诊治疾病过程中忽视的温度、湿度及自然气候变化等影响人体的自然因素纳入到病因学认识范畴内,并找出相应的解决该类疾病的有效方法,很好的阐释并解决了一些目前西医无法解决的疑难疾病,如风湿病(如风湿、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等)、肾病(肾病综合症、急性肾小球肾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如咳嗽、哮喘、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症等)……。

“寻因论治”模式:当前的西医治疗,多是在临床化验检查指标的指导下对疾病进行诊断及用药,而中医则根据病人患病后表现出的“证”来进行“辨证论治”。但无论是化验检查的指标还是中医的“证”,都是疾病作用到身体之后所产生的结果。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结果产生呢?找出并祛除病因才是治疗真正的关键点。在长期临床实践过程中,张克镇院长根据疾病结果进行反推来寻找病因,建立起全新的“寻因论治”模式,即在诊断与治疗疾病过程中,不被化验检查的指标及疾病之“证”所迷惑干扰,以寻找疾病原因为导向对疾病进行诊断与治疗,纠正了疾病治疗中存在的医源性疾病越来越多的缺陷,也避免了“治愈”后容易复发的弊端。

全新的疾病诊治模式:

诊断方面:泰济堂中医医院在继承传统中医诊断法的基础上,根据临床上存在的弊端创新并完善了独特的“前臂诊断法”。即根据前臂的变化来对疾病进行诊断,有效避免了中医传统脉诊容易受药物、心理等多种因素干扰出现误差的缺陷。泰济堂中医医院的医生们经过数年严格的学习与临床实践之后,诊断上基本摆脱了对化验检查仪器的依赖,仅通过传统中医的望诊(即看气色变化)、闻诊(听声音与闻气息变化)、切诊(诊脉与探诊穴位)等手段,即会对疾病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甚至对一些仪器尚未检测出来的疾病,也能做出相应的判断。真正达到了“病人不言,知其所病”的较高境界。诊断之后,再通过有针对性地询问病史便知疾病的根本原因,然后配合“寻因论治”模式对疾病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治疗方面,泰济堂中医医院建立起自己完整的一套“立体式治疗”模型。即:

“元通针法”:是张克镇院长二十年前就已创立的全新针灸模式。该针法只在肘膝关节以下取穴,针法安全,取穴少而精,治疗靶向性强,疗效显著。临床应用时不需要像传统针灸进行“辨证取穴”,让针灸做到了简洁,安全,高效,易普及。

外敷中药膏剂:该类中药是泰济堂中医院自主研制并在院内应用的纯中药制剂。主要是在患病部位体表外敷,与“元通针法”相配合,能够很快起到祛寒化瘀,通络止痛等作用。对于颈椎病、痛经、妇科疾病、胃寒、哮喘、过敏性鼻炎、腹痛腹泻、腰腿痛等有特效治疗作用,尤其对与受寒有关的疾病,疗效更为显著,大部分多年久治不愈的病人在首次治疗后即会有显著效果。

中药口服:泰济堂中医医院给病人口服汤药的主要目的是扶其正气,培元固本。疾病之产生,除外来病邪之外,还与人体本身元气受损导致的自身免疫力下降有关。口服具有补益强壮作用的中药可以在祛病的同时固本强身,治病的同时培补器官,痊愈之后正气更旺,自我调节能力更强,避免日后疾病复发。

指导病人康复与防病:指导病人学会自主调节与康复,缩短其痊愈周期。指导病人针对病因进行预防以防止疾病复发。

 

“金字塔式中医人才培养模式”:

泰济堂中医医院为了能够为中医传承做出贡献,建院之初就把中医人才培养纳入到医院发展战略规划之中。为了培养一批有担当有理想的中医人才,也为了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泰济堂中医医院多年来探索建立起一套独特的“金字塔式中医人才培养模式”,即对中医人才从四个方面进行培养教育:

指导医生学习并具备完善的知识结构;

手把手地传授临床诊疗技术;

不断引导提升医生的临床独立思想能力;

培育高尚的道德品质等。

运用此模式培育出的人才,素质全面,技术水平高,综合能力强。

 

泰济堂中医医院自成立至今仅数年时间,已形成自己独特的特色与优势,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国内外同道的大力支持。迄今为止,来诊的患者中除国内的不少名家大德之外,也有不少国际知名的名家政要及专业人士前来体验与诊疗。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权威人士、世界标准化组织(ISO)专家、美国加州前中医局长、北美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等业内权威也纷纷莅临我院进行交流与学习我院办院的一些先进的理念与经验。为中医走向世界、中西医学沟通融合、中医实践方法普及推广等多个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

我们是谁?

 

姓名:北京泰济堂中医院

年龄:5

性格:善良诚信,热忱包容,勇于负责,敢于承担,重情重义,珍视生命。

标签:“拥有多种独特诊疗体系”,“服务模式新颖”,“创新型中医院”,“社会责任感极强”,“服务范围辐射全球”,“循源医学”,“泰济堂模式”。

 

我们要做什么?

 

1.让病人更健康

2.保留和传承中医

3.摘掉中医“疗效慢”“不科学”等帽子

4.培养一批有现代科学思维方式的德才兼备的高端中医人才

5.支援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建设

 

我们做了什么?

1.维护患者权益,向患者庄严承诺“首次诊治无效可选择无条件退款”,开创中医院“首退模式”。

 

2.探索中医模式,创建“以病人为中心,以病因为导向,以预防为主导”的“泰济堂模式”。得到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服务范围5年内从海淀扩展到全球。

 

3.重塑中医形象,在传统中医理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创新的建立一套从思想到方法,再到实践的完整体系,在临床上疗效显著。以创新的理论(《生命空间论》张克镇著)架构起中西医沟通桥梁,全新的中医形象,让众多西方有识之士认识中医、相信中医、认可中医。

 

4.倾囊培养人才,悉心培养出一批理论扎实,技术过硬,品性纯正,待人以诚的优秀青年中医。

 

5.承担社会责任,义务为众多顶级科学家、社会学家等为国家做特殊贡献的民族功臣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力量为藏区牧民培养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

……

 

我们能给你什么?

 

1.本领高强,团结亲密,互扶互助,荣辱与共,踏实奋进的团队伙伴。

2.有一大批共历生死的朋友,痊愈后彼此信任、相互守护。他们将在你成长的路上给予更多鼓励与包容。

3.多元、包容、人文的工作氛围,古典、优雅、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四季不断的时令水果,特色小吃。

4.拥有一个广阔的平台,可以与国内外各领域精英、大咖的近距离交流,让眼界无限拓宽。

5.还有一个又一个关于生命的温暖故事,存在于医患之间。

 

 

诚聘英才

 

21世纪是变革的世纪,中西医文明交融,中医在中华民族的崛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医突破正遇前所未有的契机。          

 

天时已备,士当弘毅!

 

为求志同者,现招聘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有志青年加入泰济堂,投身健康事业。

 

加入泰济堂,你可以——

 

护航精英,成就非凡事业;

布道健康,开创医疗未来;

师从明医,打破思维桎梏;

砥砺实践,领悟生命真谛。

 

人才观:

 

北京泰济堂中医医院考察人才三不唯:

1.不唯创收能力强弱论;

2.不唯师门名气高低论;

3.不唯在校表现优劣论。

 

在“个人与团队的价值观相一致”的首要原则下。我们希望有识之士能够始终坚持“医者,仁术”这一医学根本,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治病救人为首要职责。工作时具备四个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保密意识,主人翁意识。

 

欲成上医,必俱上德,诚邀以下同类:

1. 为人纯善,正直向上,坚毅果敢;

2. 专注医学,心忧病患,常怀感恩;

3. 好学精进,体悟敏锐,勇于创新;

4. 谈吐得当,善于沟通,乐于服务。

 

 

招聘岗位

 

岗位一:中医师 (中医、针灸推拿专业)

1.硕士及以上学历;

2.有医师资格证;

3.有一定的临床经验。

 

薪金:6000元—12000/+五险一金

 

岗位二:中药药剂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中药师资格证

3.三年工作经验优先。

 

薪金: 6000元—10000/+五险一金

 

 

岗位三:护士

1.大专及以上学历;

2.有护士证;

3.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4.形象气质好,沟通能力强。

 

薪金:5000元—8000/+五险一金

 

医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彰化路138号西荣阁A座东南角。

 

联系电话

王先生:

电话18310395166

微信

周女士:1381076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