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用人单位座谈会(医药企业专场)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量:1999

10月9日下午,我校2018年用人单位座谈会(医药企业专场)在良乡校区召开。北京同仁堂股份、北京诺华制药、江苏恒瑞医药、北京汉典制药、石药集团、北京康仁堂药业、东阿阿胶、赛诺菲(中国)、葵花药业、葛兰素史克(中国)、天士力医药集团、鲁南制药、扬子江药业集团、广誉远中药股份、杭州娃哈哈集团、北京纳通医疗、北京荟俊天诚医药、安徽慧科生物等18家重点医药企业代表和我校校领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主持。

田润平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及2019届毕业生情况,并表示此次座谈会意在深化落实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精准对接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需求,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间长效沟通,真诚希望用人单位结合我校毕业生整体情况积极谏言献策,促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进而提升整体人才培养质量。

各用人单位代表围绕“毕业生总体评价”、“新形势下就业服务工作建议”、“人才培养工作建议”以及“2019年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专业技能、工作能力及职业素养等予以高度好评,并就企业与高校联动互通、深挖学生创新能力、“企业走进来,学生走出去”、职业指导课程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具体化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北中医的支持和我校学生的高度认可表示由衷感谢。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致力于培养与社会需求高度契合中医人才。学校鼓励学生多走进企业,也欢迎各企业多来北中医进行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开设就业论坛,增加用人单位直接参与的选修课程,建立联合培养、订单式培养等多途径培养模式。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梳理本次会议内容,总结就业工作经验,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我校毕业生的职业胜任力。翟校长建议用人单位不仅参加专场招聘会,还可以多关注我校其他活动,比如近期即将拉开序幕的“创意创新创业三创大赛”。北京中医药大学愿与社会、企业、医院携手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同时真诚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在我校招贤纳士。

   为更加全面了解社会人才需求,促进人才精准培养及输出,提升我校毕业生核心竞争力,北京中医药大学用人单位座谈会(医院事业单位专场)将在11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