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招就处顺利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量:655

为准确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思想状态、面临困难、求职困惑及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我校于10月25日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赵建磊、就业指导科负责人乔庆彬及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赵建磊副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对毕业生开展的就业服务情况:一、今年我校启用了新的就业服务大厅和就业网站,实现了毕业生就业一条龙服务;二、采取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等多种信息化手段,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信息获取途径;三、全面开展新职业探索和就业能力提升相关培训讲座,提高学生的职业认知和求职能力;四、全面普查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根据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进行推荐,提高就业服务针对性。

同学们充分肯定了招就处的工作,对学校提供的各种就业服务表示满意。在问题和建议方面,提出对各项就业政策了解的还不够全面,希望能加强此方面指导;对于培训讲座希望能够加大场次,优化时间安排,方便同学们参加;非医药专业毕业生认为学校提供针对他们专业的相关就业信息偏少,希望能加以改进;博士毕业生则认为毕业压力大,对找工作造成不小影响等。在毕业生自身问题方面,重点提出部分毕业生就业目标不明确,积极主动性差,还存在等、靠、要思想,需要加强求职意识指导。

此次座谈会是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精准服务的重要环节,招就处将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充分考虑我校两校区办学的因素,进一步丰富就业服务内容,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招生与就业处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