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交流暨评比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量:373

11月28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6年就业工作交流暨评比大会在国际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就业工作联系制度涉及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党政一把手、就业工作主管领导、就业专员以及招生与就业处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主持。

2016年,我校就业工作在全员互动、参与就业理念的指导下,进一步创新就业渠道,积极开拓就业市场,采取分类指导,关注不同对象、层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总体就业率保持在较高水平,较去年同期上升0.32%。本次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对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来自护理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管理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院、第一临床医学院10所培养单位的汇报人员就2016年就业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就业对教育教学的反馈及具体举措等。

1480565580905080069.jpg随后,我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我校2016年就业工作中各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第一,要努力做到让我校学生“好就业,能就业,就好业”。面对目前大健康领域良好的发展趋势,应充分调研就业市场需求,大力培养具有综合就业竞争力的毕业生;第二,要继续加强“就业-培养-招生”的互动机制。以就业信息反馈招生专业计划,积极应对就业市场的动态变化,建立定期反馈机制;第三,要进一步加强精准的就业服务。如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结合学生需求设计就业指导课程内容等,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第四,各培养单位与职能部门在就业工作方面要多方联动、多方互动,共同创造我校就业工作新局面。吴书记最后指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需要在就业工作中认真思考,继续探索,尤其加强数据挖掘,建立评价反馈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就业质量分析,动态掌握我校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路径,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依据。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各学院能够将就业与用人单位需求、就业市场、学生培养、招生等方面相结合,充分认识目前就业工作的优势与不足,把思考与经验充分落实到改革工作之中。同时,他还指出未来我校就业工作目标是“好就业、能就业、就好业”,充分培养我校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强势竞争力,从而获得用人单位青睐。 

1480565614757057878.jpg


招生与就业处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