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下半年用人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量:631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决策部署,深化落实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间长效沟通,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双方交流,同时做好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紧密对接,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我校于12月2日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下半年用人单位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市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和我校附属医院等14家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前来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针灸推拿学院书记邬继红、中医学院副院长赵琰、教务处副处长吴宇峰及招生与就业处人员参会,座谈会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主持。

 

IMG_8850.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及2017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根据我校毕业生的质量评估、就业市场的深入调研以及“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的内在规律,我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采取了四大举措:一、深入调研社会需求,改革招生专业结构。近两年我校对专业结构和专业设置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2015年增加了7个新专业及方向。二、重视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始终遵循“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培养理念。三、培养学生职业胜任力,提升就业竞争力。鼓励就业人员多参加专业培训,提升他们的职业素养,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就业队伍。更好地完成《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讲授。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升综合素质。翟校指出,我校就业工作未来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两方面:一、加强反馈机制建设,引入第三方评价。通过开展用人单位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工作,汇总反馈的信息,从而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二、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促进与用人单位交流。我校将会定期开展用人单位座谈会,并不断扩大规模,为完善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探讨改革建议与措施,提升中医药人才的社会服务能力方面提供依据。

会上,我校与各用人单位从毕业生总体评价、就业服务、人才培养及2017年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单位对近年招录的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业务能力、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毕业生在规培、临床、学术,特别是专业结构、招生专业设置、招聘信息发布、教学课程设计、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心理辅导、职业素质培养、职业指导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的工作模式,提升我校毕业生核心竞争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IMG_8928.jpg

 

最后,王伟副校长发表讲话。首先感谢各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毕业生的厚爱。为适应社会对中医药人才需求,学校将积极主动与各用人单位建立常态反馈机制,加强双方信息沟通,完善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设置,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我校将认真梳理本次会议内容,总结就业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招生-培养-就业”机制。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列为首位,教学改革工作要有前瞻性设计,让用人单位深层次介入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结合当前就业市场需求与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拓展中医药人才的发展空间,充分提升我校毕业生的职业胜任力。

 

IMG_8795.jpg

 

 

招生与就业处

2016年12月5日